9/11/2011

以VLDB2011之名,踏平美国西部之旅


先来一个浓缩版的:



彪悍的人生,本来是不需要解释的,但是有时候不解释那是鲁莽。所以我尽量回忆我的行程。不爱看文字的直接略过,看照片。看到最后有爆凄美猛料 :)

成果总结:
(1) 扫平美西8个洲:加州,内华达,亚利桑那,华盛顿,犹他,爱德荷,怀俄明,蒙大拿。
(2)五星红旗插满了北美3国:美国,加拿大,墨西哥 (也算拉美)

具体行程如下:
Day 1: Edinburgh transfered from Amsterdam, to San Francisco (1) -> Santa Clara (2)
Day 2: Santa Clara (2) -> San Francisco (1) -> Yosemite (3) -> Las Vegas (4)
Day 3: Las Vegas (4) -> Hoover dam (5) -> (4)
Day 4: Las Vegas (4) -> Seattle (6)
Day 4-7: Seattle (6): four whole days for VLDB 2011
Day 7: Seattle (6) -> Salt Lake City (7) 
Day 8: Salt Lake City (7) -> Yellowstone (8)
Day 9: Yellowstone (8)
Day 10: Yellowstone (8) -> Grand Teton (9)
Day 11: Grand Teton (9) -> Salt lake city (7), transfered from Paris, back to Edinburgh

Day1:  一波三折的抵达三藩

爱丁堡机场早晨六点的飞机,睡了3个小时,不到4点就打着哈欠打车出发。机场巧遇在“猫咪的花椰菜”生日上遇到的两个朋友,人民日报的和北京电台的。更巧的是,一趟飞机到有我很多xdjm的阿姆斯特丹,他们转机回北京,我转机去旧金山。我的转机时间很短,1个半小时,这个时间对优秀的 Schiphol 来说应该是足够的。飞机晚了半个小时到,此时的我还很平静:1个小时也是hold住的,不急。飞机下落了,风平浪静但是天气阴沉;飞机滑行了,忽然电闪雷鸣下起了大雨;飞机停了,稳稳的停在能看到到达平台的地方:"对不起,等待调度"。我心急火燎的看着秒针滴答滴答的转。一飞机的人都很淡定,只有我3分钟问一次乘务员情况。乘务员也很淡定:“所有飞机都延误,不用担心!”。在还有20分钟起飞的时间,飞机总算停岸了,我是飞机上第一个俯冲下去的,还没进登记楼,门口站着一个荷航美女,慢挑斯理的问:“是去SFC的吗,等着吧,还有20个人”。。。此处略过几千字 。。。

飞机基本准时中午12点到达了旧金山,入关一切顺利,当入境官看到我Vegas的酒店是威尼斯人时就笑了笑,问了问价钱就让我过了。等行李的时候很悲催,没来,还在阿姆斯特丹。。。说实话,这时的我没多想,不来就不来吧,因为我对改变不了的事情很少浪费感情。问题就是要排个长队,填行李表,阿姆斯特丹的雨耽误了5-60件行李,害的ywy同学又多等了1个多小时。我填表的时候4天写了4个酒店地址。直接的后果就是,我的行李4天之后才到,身上的外衣要穿四天,其它的零碎如牙刷underwear等等要买,还有就是相机没到DV没有充电器。。。见到ywy同学是已经快3点了,本来时间够去金门大桥,巧的是,whirlwind同学从LA来的飞机也改了,还提前了,我们时间不够去金门大桥,不到2个小时的时间里我们就在机场周围转圈玩。。。

之后的晚饭也很搞笑,whirlwind和我去见UCB做postdoc的两个原香港同学,地点湾区麻辣诱惑,给力的照片如下图。ywy去见google,facebook的朋友,问题是这样的,假设有4个地方
A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B  C   D,基本距离也就是目视距离。A是facebook,B是麻辣诱惑,C是ywy吃饭的地方,D是酒店。ywy先把我们从A送到了B,最好的方法是:ywy在C等同学,吃完去D。可实际的做法是:ywy从B又回到了A,把车留在A,坐同学的车去C,然后又被同学从C送回A取车,自己再开回D。简而言之,就是能多开将近2个小时路:冲动的惩罚。
Day2: 最漫长的一天

刚看完电影 Rise of the Planet of the Apes,自然有不到金门桥不罢休的精神。不到凌晨1点我就醒了,凌晨3点多,我就拽着ywy和whirlwind出发了。非常苦逼的事情是,旧金山早上雾太大,根本看不清桥,我们就来来回回的找各种view point,都已失败告终,这时的我们已经交了两次过桥费了。我继续耐心的寻找着,攻略上发现了一个很好的view point,然后拿着gps给ywy同学指路,在一个有争议的路口,我说:“等等看看是左还是右”,ywy同学轻蔑的说:“往左又怎样?”。结果是,又灰溜溜的交了一次过路费,又转了半个多小时。不过最后找到金门大桥的照片我也还是很满意,和电影的场景很和谐。
之后就是一路5个多小时开到优胜美地(yosemite),一个拥有美丽名字,美丽景色,美国排名第二的美国公园。相传一千多年以前,北美的印第安人就已经在这片广袤的谷地里生息繁衍,但直到1857年,随着加州黄金潮引来的滚滚人流,她的神秘面纱才被首次揭开。1890年成了国家公园。园内的地势落差极大,不断映入眼帘的山峰、峡谷、河流、瀑布,构成了山谷内鬼斧神工的雄伟景色。说我们这里走马观花那是极为贴切,开车3个多小时绕优胜美地一圈,然后直奔赌城。
Yosemite 优胜美地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这是一趟苦逼的旅程,从早晨醒来到开出优胜美地已经大约12小时。我开累了,换成ywy开,他开累了,现在换成我开。其实路上车非常的少,我不知不觉开进了一段山路,蜿蜒曲折。我一开始还开得比较小心,可是ywy同学提议了:“这种路至少开60mile吧”。我想,好吧,拐弯和上坡的时候就不要刹车了。到小陡坡的时候汽车有一点点离地,据whirlwind会议,他当时坐在后排睡觉,就是做梦在飞。更惊险的是在一个拐弯,地面可能有些沙子,虽然方向盘打的也算及时,可是汽车后轮侧移,带动整个横向漂移,结果是整个车漂出马路3米以上,ABS灯一直在闪,庆幸路边不是一个沟,更不要是一个悬崖 :-( ywy 非常紧张,对我说:“你现在一定非常害怕,让我来开吧”。我说没事,不过拗不过他一再坚持。司机再次易主。

剩下的是一条笔直的马路,ywy 也不是省油的灯,速度100 迈,不用打方向盘,1个小时基本碰不上一辆车。5个小时后,晚上九点左右,抵达内华达洲的拉斯维加斯。从远看灯红酒绿,从近看瓦窑四,一派繁荣景象。不过其实感觉这里是比较土的,就是比较俗的,与之对应之高雅常难摩纳哥来说事。我们入住的是拉斯维加斯地标威尼斯人酒店。外表富丽堂皇,房间吗,见面不如闻名。这里我们还汇合了ywy 的发小 无敌。其实,开这么一天车,ywy 的动力有二,一为给无敌庆生,二为吃拉斯维加斯著名的自助餐。50美刀能吃24小时,7家大酒店随便吃,买卖还是划算的。


TO BE CONTINUED ...

没有评论: